荼岩搞事情活动专用号

时不时地搞一波事情【chan liang】。
大佬们有好的搞事情的想法可以私信这个号或者@梨花落后清明。
因为我可能几天才登一次这个号。

【荼岩】【搞事情活动】《原罪》

请翻到该帐号下第一篇文章查看活动规则
————————

[荼岩/图严]原罪

——多视角

        埃及之行结束,他走了,没有带上我。

        我记得他寄的每张明信片,即便他没有署名,留的字除了我的地址也只有短短几个字——他下一个要去的地方以及去的时间,我也知道我必定会去追逐他走过的地方,佯装自己是他的视线留下的影。
        我们没有电话的联系,但他从一开始就放手让我跟着,每次收到明信片的地址,都是他前脚离开的地方。
        这让我欣喜,至少他默许我跟着,而我也因此而感到满足,不奢求他愿意让我见到他的人,所以我没有刻意提前去找。

        在这一刻,我清楚地认识到人是因喜好而活的,不是像什么他是我缺的那块三角,又或是一部分,不可分离。
        而是他渐渐如同呼吸一样随意,没有刻意去做,却是占着如此重要的地位。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喜欢,曾有人说过“我愿意为他去死,可我不爱他。”
        于是我犹豫了,我思考过,若是真的需要为他去死,我是愿意的。
但我也明白,他肯定不需要这样多余的情感,我从没想过要让他为我的死感到愧疚,所以我选择活着。
虽是得不到他的挂念,但总有一些时候他会想起这个世界上还有个我。

        痴念颇多,对他的想念与日俱增,又有什么用呢?他留给我去冒险的机会很多,就是没有给我和他一起冒险这个选择。
        江小猪对于我的行为的评价也不舍得多给几个字,不过我也习惯了,他说我荼毒很深,我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
        然后他就像对待网瘾少年一样,对我置之不理,甚至隔着屏幕我能听见他叹了声“没救了”。
        而他最后一次联系我一改平时的苦口婆心 ,再问了我一遍“为什么?”

        虽然他没有明说,我也清楚地懂得他问了我什么,是啊,为什么要像一个傻子一样跟着神荼满世界地跑。
        “我啊,不管你说多少遍我都不会改。
        一个没有后顾之忧的人,从没有人能像他一样在乎我,就算是被利用又怎么样,那说明我还有价值。
        于是我现在只是想好好闯荡一番,若是能帮上他,就够了。”

        “那和我走”这明面上是江小猪的回复,我想这背后便是那位我想念万分的失踪专家。
        我长久来的猜测得到了印证,他从未在我赶到他给的新位置前离开。
        锁上的住处的门开了,一只手伸了过来紧紧握住了我的手腕……

——

        “神父啊,我有罪。”
        神父修长的手指握着他所戴的十字架,略大的帽子遮住了他的眉眼,黑色的绳子衬得他肤色格外白净,声音低沉有力地答道:“说吧。”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不受控制。”我咽了口口水,紧紧盯着神父手里刻着字的银器。
         他没有继续说什么,像是看惯了我这样的例子,只是轻微地吸了一口气,点点头示意我继续下去。
        由于些许的紧张,抬手抓住了垂着的项链,打开吊坠的开关,有些古早褪色的翻盖弹开,露出了里边静置许久的照片。

        “他是个男人。不是说现在还有什么偏见,或是怕世事无常,会收到异样的目光。我只怕再次找不到他的身影,显而易见,对我而言,他是毒素。”
        “那么,你是想戒掉?”神父的语气仍旧温和,不一样的是音调已有些上扬,周边的气温降了些。不能分清他话语中的深意,我摇摇头。
        却见他将十字架举过我的头顶,顺着我的头发,项圈滑落至我的脖颈,银制十字架的触感以及绳子上还带着存留的体温,渐渐有力量通过绳子融进了我的身体。

        这是……神荼之力?
        不明白眼前这人的意图,我试着将郁垒之力也注入其中,霎时间一蓝一红碰撞,在触碰到的一刻又拼命剥夺对方的存在,渴望的撕扯使它们逐渐融合在一起。
银器上留下了浅浅的两个印记。
        慧眼开启,迅速转向朝神父的方向一退,神父的袖子就拦在了我的面前,示意我不要出手,惊蛰从宽袖子中冒出刺进了那明晃晃出现的灵体里。
        望着灵体渐渐消失,我舔了舔唇,试图驱散握着银器带来的干燥的折磨。

        可接下来的画面却是让人惊讶,视野里只见到神父的翅膀渐渐张开挡住了我,仅有几道蓝光从翅膀的下端闪过。
        宽大的黑色翅膀与禁欲的黑白装束格格不入,等到恶魔的尾巴露了出来,我才忍不住笑出声。
        见他已经全部处理妥当,悄然走近,手伸向那条不安分的尾巴,轻触几下就换来几声低声喘息,向来冷漠的视线转化为灼热。
        “我觉得我们可以好好谈谈,继续刚刚的话题。”他将帽子摘下,露出了已经转变为紫红的眼睛,舔唇的舌头扫过露出的恶魔尖牙。光是看着就已经克制不住想要舔上去,这是我脑中浮现的话语。

——
        严安看完剧本。
       “沈总台词变多了?这是我的错觉?”
       “不是,我也发现了,你说是不是上次严安说的以后沈总的台词加多点。编剧还真的答应了?”
        “编剧不就是沈总吗,这还真给他面子。”
        “你说这严安,一个不知道几线的小演员……难道其实是沈总家属?”
        “诶,你这么一说倒有可能。”

END

评论(3)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