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搞事情活动专用号

时不时地搞一波事情【chan liang】。
大佬们有好的搞事情的想法可以私信这个号或者@梨花落后清明。
因为我可能几天才登一次这个号。

【荼岩】【搞事情活动】 早点

请翻到第一篇文章查看活动规则                            
——————
知乎上面有人提问:豆汁儿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回答充满了对身边人的不信任,对味觉极限的探究,对老北京风味儿的怀念或是震惊,甚至是开始探讨区分老北京人与其他人的方法。
   可谓是诸子争鸣,百花齐放。无论是地道老北京还是被好友忽悠或者敢为人先的外地人,都对这个问题津津乐道,回答里面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现在,面对着一碗灰里发白白里透绿,带着一点点绿豆的气息和描述不能的微妙气味的液体。
   第n次对发誓再相信他哥和安岩,自己就是小狗的,前帝国余晖首领现身体虽然是小孩子但头脑和身手比普通大人更加可怕的去哪哪也不死人的萌萌哒少年——阿赛尔,势必要在之前提到的那个问题里面加上浓墨重彩并且角度刁钻的一个回答了:被自己的哥哥和嫂子一起忽悠喝豆汁儿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你们两个在帝都从小待到大的拿这个款待我!好意思吗!
   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jpg
   不仅不会还美滋滋的.png
    感觉到对面两双没有任何罪恶感的眼睛,阿赛尔默默的在心里没大没小的比了个中指
虐狗了不起啊,略略略。
     阿赛尔秦,猜测过,惊讶过,证实了,他英俊潇洒帅到炸裂气宇轩昂身手不凡(安岩对队友的友好描述)的老哥神荼和他虽然平时看上去有点二不兮兮但是关键时刻还是可靠的(神荼语)安岩哥之间,存在问题,有状态,关系不纯洁。
    这件事最初是在吃饭的时候发现的。
    三个平均年龄可以安然无恙跨过大学招生线的大男人,冒险家,新时代的建设者,鬼门前的神荼郁垒和帝国余晖的童颜首领。tha众多新人和迷妹的眼中两男神和帝国余晖众眼中曾叱咤风云的玩棍boy。
   这三个人理所当然的是,要学做饭的。
   说是学其实也不恰当,多年来三个人都是茕茕孑立一个人独来独往。大概是一种令人辛酸的巧合,家庭破碎,颠沛流离,独自打拼,命运让他们分开却又微妙的把他们的经历调整得有一些相似。
   然而不同的人生自然是有各种各样的元素导致,最初做出的不同选择的那只蝴蝶扇动的是否是将来的整个人生轨迹也无从考证。三个人最终也成了现在的模样。在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原因终于和平聚首的时候,不约而同的在厨房伸出了手。
     都是一个人摸爬滚打过来的,简单的饭食自然会一点点,不过只是为了满足最基本的生存要求罢了,满足口腹之欲的时候,便去泡点速食面或者点些外卖吃点外食。毕竟家里没有可以做出来家常小菜和家的味道的人。可是如今不同了,同生共死出双入对的搭档,久别重逢冰释前嫌的兄弟,萍水相逢一见如故的冒险家,同在一个屋檐下,也该试着寻找......名为家的味道。
    正想着,阿赛尔看向了正在拿自己经久耐用协会改良一年充电一次的香蕉plus翻看家常菜谱的安岩和一旁仔细擦拭这栋新居里面厨房设施上面的薄薄灰尘自家哥哥。神荼眉头微皱,眼神可谓严肃,动作行云流水一丝不苟,安岩则是盯着手机屏幕若有所思。
为了安全起见要不要把卡卡雅设置成紧急拨号1一下?
由于体型问题所限只能乖乖等待哥哥们捣鼓厨房的阿赛尔默默待在油滴溅不到的地方看着他们俩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来找回之前做饭感觉,渐渐流畅的动作和舒展开的眉头间减少的汗珠。
从丝绸般的红色火焰舔舐的锅中飘来了阵阵,没有添加剂与味精粉包的浓烈,没有外卖的平淡口味,只有食材和热油碰撞后发出的自然鲜香。搅拌好了的蛋液与青豆玉米和火腿丁在锅内碰撞于米饭间,把芝麻独特的香味在橄榄油里面完全的榨取出来,香的张牙舞爪般招摇。
金黄灿烂香气扑鼻的蛋炒饭被端上桌,阿塞尔本能的发现了有什么不对,炒饭香味扑鼻味美可口,让人胃口大开,但是... ...
为什么面前的两个人吃饭的气场这么微妙,互相夹菜和吃掉对方不喜欢的食物的动作娴熟而且自然,充满了... ...单身狗不可跨越之氛围。
“哥你们...”“阿塞尔我们要和你说一件事.......”
和猜想的一致。阿赛尔的两个好哥哥,棒搭档,手拉手跨过了脱团人士的那道线。
   嚼着虽然很好吃但是吃的时候单身狗看着对面两个人的气氛就有一点生气还有一点着急所以即使很好吃也有一点食不下咽的蛋炒饭,阿赛尔不由得长叹一声:安岩哥啊安岩哥,没想到你这个浓眉大眼竟然也叛变革命了!
    对面的现充二人组弟弟想象中的正常反应,在心里悄悄笑了起来。不过表面上还是不显山不露水的吃着炒饭。
    这也算是一对良人终于尘埃落定,修得正果。
   恍惚的回忆了一会,回过神来的阿赛尔,还是看着面前的那碗粘稠灰绿的豆汁儿发了愁。
   安岩看着他那纠结的小模样,不由得夹起一个小笼来掩盖自己嘴边快止不住的笑容。
诶~神荼你现在喝什么粥啊~
鲜美的汤汁在嘴里绽开,q弹的肉馅和柔软的面皮一起在舌尖上合奏出美味的旋律。
说起来,他和神荼当时捅破窗户纸也是因为出任务时,发生状况补给不够。只有早上带的一份蟹粉小笼包,结果两个人分着分着,最后一个反而互相推给对方。不知道是谁先动的手,笨拙的吻后,一个有些冷掉的小笼包被一人吃掉了一半。
两颗发热心却更加鲜活的,在一起了。
  再看时,阿赛尔已经把豆汁的碗放下,大大的眼睛里面充满了我是谁我在哪的迷茫,神荼给自家弟弟递过去一碗豆浆,如大海般湛蓝色的眼睛里面是掩饰不住的笑意。“待会带你去看电视塔和海洋馆。”
   刚刚品尝到人间至味的阿赛尔慢条斯理的咬着他安岩哥塞给的甜甜蜜蜜奶黄包。
  所以说还是好好宰他俩当地老北京一次吧,为了刚才那令人头皮发麻一佛出世二佛升天的味道。
  一边牵一个,一起出去玩,看遍大好河山,品尝人间百味,和家人一起。
  嘛,还不赖。
阳光正好,和家人一起出去玩吧。
当然,因帝都的交通而受到惊吓,就是后来的事了。

评论(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