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搞事情活动专用号

时不时地搞一波事情【chan liang】。
大佬们有好的搞事情的想法可以私信这个号或者@梨花落后清明。
因为我可能几天才登一次这个号。

【荼岩】【搞事情活动】 老照片

·梗源自同居三十题之浏览过去的相片。
·ooc×3
·以下正文。

神荼收拾屋子的时候翻到了一本相册,上面积了厚厚一层灰尘,看不清相册外包装原本的样子。神荼撂下了手里的墩布,试着吹了吹上面的灰,被呛得闷咳一声。坐在沙发上皱着眉抽了张纸把相册擦干净。

他几乎从来不拍照。所以这本相册想来应该是安岩自己的。神荼思索片刻,安岩原来没跟他提过这件事,想想自家恋人那个记性也就作罢。估计是什么时候随手一搁就一直放到现在。

相册不厚,外壳是很常见的硬面抄。也没有什么复杂的图案,看起来很简洁。

安岩没听见响儿,从卫生间探头出来看看。瞅见神荼坐在沙发上低着头就露出个毛茸茸的脑袋,也不知道在看什么。好奇地凑过去在神荼旁边坐好,于是沙发上露出了两个毛茸茸的脑袋。

“欸,这是我的相册诶。我都不记得什么时候拿过来的了。”

“恩,搬家的时候带过来的。”神荼嗯了一声,说道。

现在住的是两个人一起买的房子,当初搬家的时候还因为收拾这些东西让安岩头疼了一阵儿。估计就是那会儿塞进来的,随手一放就放到了现在。早就忘了这回事儿了。要不是神荼今天收拾东西还真不知道要放到什么时候去。

神荼翻开相册,相片倒不是像他想的那样是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的,有些杂乱无章。第一张就是安岩的毕业照,看时间应该是……初中?

安岩凑过去找他自己,照片缩印的有点小,三四十个小孩儿穿着同一套校服和老师挤在一张照片里,老师坐一排,学校领导坐一排,学生坐两排,密密麻麻瞅着费劲。背景是学校的教学楼,刷着白漆,旁边还有几棵开着不知名小花的树。

安岩找了好一会儿才在最右边找到他自己,指给神荼看。那会儿的安岩个子不高,看起来瘦瘦的。兴许是被挤到了一边。带着他那双金丝框眼镜,看不清楚表情。

“诶其实那会儿我学习特别差,嘴上说好难啊学不会啊其实就是不想学。”安岩托腮回想当年壮举。“我们年级主任特别凶,我当时特别怕她。在学校都躲着走。”
“为什么?”神荼侧脸看他。

“啊……也没什么的吧。”安岩挠了挠脸颊“就是因为凶啊,我当时也怂。就怕她找我谈人生。一谈就是两节课谁敢惹她。”

神荼沉默了一会儿表示无法理解。

“好啦好啦别纠结这个了。”安岩伸手翻了一页。这页上的照片时间跨度显得有点大,右手边的那张是大概五六岁的安岩,穿着白色的羽绒服,小小的眼镜上有些哈气,称得那张包子脸显得特别可爱;左手边的大概是已经上了大学了,穿的衣服也跟他们第一次见面差不太多。

“你从小就戴眼镜?”神荼问。

“啊?啊,是啊。因为从小就近视,也没办法。我也不想戴我超绝望啊。应该是先天性的近视……所以就一直戴着咯。反正也习惯了。”安岩摊摊手,一副我超委屈的样子。“不过这样看起来就特别有文化对不对。你看咱俩站一起就显得我比较高学历。恩?恩?对不对?”

神荼:……二货。

安岩拿过相册随意翻了翻,发现这本相册看起来厚,实际上有照片的没多少,顶多也就十几页的样子。大部分照片也就是毕业照和学校活动的照片,居然还有些是貌似从学校官网上扒下来的图——因为还有着学校校徽的水印。

……啊,突然有点低落。

安岩瞅着照片突然有点不知道该说啥。其实他以前的二十多年也就这么过了,几张照片就可以概括了。

神荼敏锐地察觉到了自家恋人的不对劲,投过去一个询问的眼神。对方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清了清嗓子特别严肃的看着神荼。

神荼:……?

“那个……神荼。”安岩把相册塞回神荼手里。

“我把我的过去送给你,你把你的未来送给我。好不好?”

神荼闻言失笑。靠过去亲了亲安岩的唇角。

“好。”

——我会和你把这本相册填满的。

评论(6)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